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溫馨愚人節

大前夜,內子下夜班回到家裡,劈頭就說:
「我車子被撞了,你趕快幫我修一下。」
趕緊慰問、關心一下阿娜答,看起來既沒有受傷也沒受到驚嚇。
只有座車的左前保桿脫落一半,大燈座也刮損了。
原來是停在院區狹小的巷弄停車位被A到了~
...
「我也是看到車上字條才知道被撞了,電話已經打過了,對方說她會負責...


...她可能是不同部門的員工眷屬,你再幫我處理好後續的問題,拜託囉!」
...
女王有令自然要盡心去辦,立馬先問了熟識的車專,初估卡榫全斷了、部件都要換修,價格不斐;不巧又逢周六日,要到周一下午才能修好。
聽到這點女王很不高興:
「這兩天還要跑幾個機關開會,這一下撞壞了車子,光趕交通我就累死了!」
...
雖然很不想去興師問罪,硬著頭皮還是得打個電話索賠。還好這位闖禍的小姐自動留下手機號碼;不然就算報了案,在那沒有監視器、又罕有人至的小巷內,根本找不到人負責。

打給紙條上的許小姐,表明要寄車損照片及原廠估價單給她。沒想到,她倒很愧疚的表示:甚麼都不用,只要給她數字,她一定全額匯款賠償!
我又提到女王抱怨無車可用,非常不便。許小姐馬上允諾,借給內子休旅車或出資租借代步車。這下換我們不好意思了;借車太麻煩,反正也都只跑市內,屆時再一併報領計程車資好了。
...
昨天全部修好領回家裡,女王搭上熟悉的座駕,龍心大悅!
特別交代,只要拿回修車的『九千兩』新台幣就好,車費、雜資一律免了!
「現在社會上,很少遇到這麼有誠意肯負責的人了。」
...
寄了修車收據明細給許小姐,轉告她:我們家女王的懿旨。
結果今午接到她的電話表示已經匯款。
「造成你們的損失及不便,我真的很過意不去,請務必接受我多加了一點點的補償...」
熬到下班,我去刷了一下存摺:
...
『一萬五千元』
...
今天真是溫馨的愚人節
...
現在內子正忙著打聽許小姐的宿舍位址,趕緊退還餘款,塞進她信箱去也...





1 則留言 :

  1. 禮運大同篇 愚人節快樂 不過這是真的
    ...餘款塞回作戰成功 許's 已經回覆簡訊 [收到了]

    回覆刪除